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党建带团建激发新时代青年工作新活力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王喜刚 日期: 2021-09-13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带动团组织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后备军作用,93日,植保所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召开青年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 凝聚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植保所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青年学习工作小组的作用,引导青年科技人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要不断增进团员青年向党靠拢的积极性,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效。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阶段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科技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引导青年科技人员勇担重任,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坚韧毅力,投身先行区建设,为推动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青年科技人员要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投身贺兰山、六盘山、罗山生态改善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结合自己的项目研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农业植物病虫害防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