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计财处 作者: 余红 日期: 2021-12-17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2021年12月10日,计财处党支部在院九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选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内容。重点学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和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明确“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政治陷阱,是一个伪命题这个问题,明确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追求的一个非常崇高的价值,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结合计划财务处业务工作,还专门学习了近日印发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与自己本职工作相关的财务预算、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绩效管理、财务公开等方面内容。支部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能仅仅停留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层面,更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要遵守落实好各项财务制度、基本建设制度、预算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对各项财务制度要常学常新,深入领悟、细致落实,推动形成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会上,还选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