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这个党支部获评“五星级”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06-21

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当好枢纽、做好“三服务”,助力宁夏农林科学院获评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宁夏农林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获“五星级”党支部的秘诀就在于院党组的坚强领导、直属机关党委的悉心指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

“创星”宏志,抓支部学习。思想就是力量,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举办读书班1期,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委会8次,支部党员研讨交流30人次、讲党课4场次,微党课宣讲1次,专题宣讲1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数字的背后,是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全体党员感到了党员身份的荣誉与担当。

强职能职责,创支部品牌。书记作表率,班子作风硬,党员讲奉献。效能建设、督办调研、制度建设,文字起草、文件处理、校对审核支部全体党员专心办好每件政务;财务管理、保密和国家安全管理、普法、档案管理、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组织院长接待日,支部全体党员细心做好每件事务;科技宣传、会议服务、对外接待、网络安全管理、确保OA办公系统高效运行,支部全体党员用心做好每项服务。

强责任担当,葆忠诚底色。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围绕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能,理顺院、所两级管理制度,新制定院级制度3项,修订院级制度15项深入基层单位调研群众所需,不断改进和提升办公室服务质量面对疫情大考,先后110余次专项部署防控工作排查风险,跟进落实,完成“零报告、日报告”等规定动作,OA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20余件;宣传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94.16%,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做好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统计工作。

在支部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下,密件管理和清退工作受到自治区党办的通报表扬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信息在全区182家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宁单位中排名第21位在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中排名第2位支部1名党员获得“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沉甸甸的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鞭策着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把小事、碎事、杂事做好做细,以“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努力为鲜红的党旗添就新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