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展示二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娜 日期: 2022-06-22

序言:为深入推进我院“六型”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直属机关党委推出“党员风采”栏目,展示我院优秀党员在不同岗位忠诚履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努力在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营造“喜迎二十大·献礼党代会”的浓厚氛围。



在农业科技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在同事的眼里,关雅静人如其名,安静踏实,爱岗敬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是她一直追求和践行的人生信条。在宁夏农林科学院生物中心工作以来,严谨求实、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以党员领导干部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无畏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征程贡献青春蓬勃力量。


争做党务和科研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作为支部委员,她积极协助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切实加强“五星级”党支部建设,精心组织好党支部的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既结合农业科研实际选好主题,又用心挑选理论学习的每一篇内容,还要动脑筋谋划自选动作有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从组织开展支部主题教育党支部换届单位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到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她“小白逐渐成长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本人连续多荣获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宁夏农林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各项分管工作重要抓手,主笔起草制修订制度30余项,高质量完成了五批制度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单位“七五”“八五”普法工作,持续提升单位依法治理水平。她注重平时支部会议记录活动议程档案资料等细微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在党支部于2019年评星定级为宁夏农林科学院第一个“五星级党支部”。

同时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她深知历史赋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任,围绕我区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这一光荣的使命,立足玉米生物技术育种工作,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及我区农业发展需求,围绕理论、技术、品种成果开展科技攻关,重点解决玉米生物育种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瓶颈问题,参与培育突破性玉米品种,为我区粮食安全和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获得了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宁夏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1项、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取得登记成果10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参与审定作物新品种5参与制定并颁布实施地方标准2项。


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践行使命与担当


在银川疫情形势最严峻、社区管理人员不足、志愿者最紧缺的关键时刻,她带队生物中心16名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到御景湖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无论是快递站里、超市门口还是单元楼防控点上,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通道门廊消杀,样样都要倾心尽力。稍有闲暇时间,她便穿梭在各个服务点上,解决职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