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勇担使命任务, 做好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作物所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陈东升 日期: 2022-10-2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党委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所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

农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 所长 院一级学科带头人 陈东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作物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农业科研创新的动力,立足“作物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和栽培耕作技术”三个学科方向,坚持在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方面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聚焦种质资源保护与应用、优质高产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发示范与推广应用等重点攻关任务,推动全区粮食产能稳步提升,为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和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科技支撑,切实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种质资源研究室主任 院二级学科带头人 张维军: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责任任务,更是为我们指明的努力方向。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继承艰苦奋斗作风,发扬科学家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培育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作物优良品种为目标,秉持“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广植为民情怀,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豆产业体系银川试验站站长 院二级学科带头人 罗瑞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使命”这个词分量沉重,于我们农业科研工作者而言,专心做好科研服务,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巩固粮食安全,促使农业增产增收,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到中国人的手中是我们最大的使命。作为国家重点帮扶贫困县科技特派团的一员,我将投身于建设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中国乡村,坚守岗位,将科研成果转化于田间地头,把个人使命投入到农业农村中,做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农民的重要任务,同农民朋友打交道,同粮食谈心,做一位“农民专家”。科技强国,乡村振兴,一直在路上,也在脚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