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秉承薪火之志, 做好高水平农业人才强国的新时代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作物所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陈东升 日期: 2022-11-14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方面的内容在我所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全所科技工作者倍受鼓舞、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担当新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农作物研究所副所长 博士研究生 张源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物所要紧跟院党组步伐,破藩篱、激活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源源不断的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农作物研究所水稻研究室主任 博士研究生 孙建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基础农业科研工作者,我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加强种质资源创制与应用,培育具有重大利用价值的新种质,为“中国碗装中国粮”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农作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董艳: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博士研究生,我看到宁夏农林科学院积极推动人才强区工程的势头,希望通过自己的加入能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人才强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