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农科院团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 院团委 作者: 李佳雪 日期: 2022-11-14

11月2日下午,农科院团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全院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初步安排。院团委委员,院属单位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院团委委员、植保所助理研究员王喜刚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宁夏五四奖章获得者、质标所副研究员葛谦两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引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推动全区农林科技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的忠诚。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团组织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率先垂范、带动青年,以院团委委员以及各团支部书记为重点,广泛组织带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进全院团员青年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全院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大会精神,逐条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逐条思考团的优势和短板,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团员青年科技人员要结合岗位特点,充分发挥农林科技主力军作用,以“科技强、产业兴、农民富”为目标,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为路径,厚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留到农民家”的为民情怀,秉持“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开展“生态建设青春建功行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中展现农科人的担当、作出农科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