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固原分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曹少娜 日期: 2023-03-23

3月17日上午,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一、二级学科带头人认真参加了宁夏农林科学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随后召开分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会上,聆听了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同志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刘常青同志传达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蒋齐传达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个人参会的心得感受。认真学习了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同志的讲话并开展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十四亿多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绝对信任。

分院党委书记余治家同志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全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罗成虎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我院“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和专项整治,既提要求又指路经,既压担子又加油鼓劲。分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二是以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精心谋划实施项目。各党支部、科(室)研究中心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吃透党和国家的政策、吃透“四情”,搞好调查研究,抓好科研工作。三是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突出扎实科研作风,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科研质量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科研质量的实效上高质量推动农林科技创新事业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