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杨雪瑶 日期: 2023-03-23

3月14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分院党委书记余治家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罗成虎同志在2023年全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思想武装得到加强,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广大党员干部、科研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农林科学研究这个中心,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的理念,抓好党建促科研,干好科研促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水平。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123456”工作部署;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的实施意见》;三是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四是紧紧围绕“五个着力”的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分院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种好党建“责任田”,种出党建“高产田”;二是加强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推动分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三个”能力,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四是强作风抓落实,树牢“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努力开拓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推动提升科研质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我们农林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