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2020年西北玉米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座谈会在宁夏南繁育种基地顺利召开

来源: 生物中心 科泰种业 作者: 生物中心 科泰种业 日期: 2020-01-15

2020年西北玉米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座谈会
在宁夏南繁育种基地顺利召开

        1月9日,西北玉米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2020年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宁夏农作物南繁育种海南乐东基地召开,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甘肃和恒种业、白银谷丰源玉米种植研究所、高台中农大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掖市金牛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农科院、敦煌种业等单位的玉米育种专家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北玉米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副理事长李新研究员主持。
        西北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成立于2019年1月,由4家科研单位和4家企业组成,各成员单位采用技术合作、申报项目、共建联合试验、建立育种成果转化平台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合作。2019年,联合体开展了育种材料交流、组合联合测试、田间观摩等多项工作。此次座谈交流会共设10项议题,主要围绕玉米自交系应用、组合测试、花粉交换经验进行工作总结,并就玉米育种发展方向、基础材料选育及测配、強化联合体内部测试体系、联合体内部成型组合市场化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既充分肯定了西北玉米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又提前谋划了2020年工作思路。特别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玉米育种专家分享了育种经验,介绍了独特的育种方法,为参会的青年科技人员上了一堂最生动、最实际的玉米育种课程。西北育种技术协作联合体本着“合作、创新、共赢”的原则,探索和创新运行机制,建立商业化育种新模式,打造一支为全国贡献好品种、高智慧的具有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的团队,努力实现将自育的优良玉米新品种走出西北、面向全国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