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助推脱贫致富,科技扶贫在路上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郭永忠 日期: 2020-04-08

助推脱贫致富,科技扶贫在路上

        按照西吉县科技局科技扶贫指导员3月15日视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3月27日荒漠所研究员张源润到指导帮扶村西吉县王民乡二岔马村对接落实2020年科技扶贫项目。首先向前来村里检查指导工作的王民乡党委刘副书记、政府马副乡长、驻村袁书记及村委会成员汇报了2018—2019年《玉米粮改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服务》科技扶贫项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思路以及项目在二岔马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两年来取得的成效。接着各位领导就二岔马村2020年的产业规划情况,结合本村的气候特点和优势产业,紧扣产业扶贫政策,通过集体讨论、梳理和对接,共同商议并确定了二岔马村今年的科技扶贫技术示范与培训服务任务。由于本村种植的青贮玉米“屯玉168”连续两年获得丰收,得到了农民的普遍认可,今年有望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000亩以上。随后又走访了示范农户,查看玉米青贮料贮存、青贮饲料饲喂效果,细心了解和耐心解答农户在肉牛养殖、饲喂、疫病防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切实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殖技术水平,发挥技术优势,为助推二岔马村产业脱贫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