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生物中心科技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受到央广宁夏记者站的关注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生物中心 日期: 2020-04-08

生物中心科技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受到央广宁夏记者站的关注

        2020年3月31日,我院生物中心承担的科技创新引导项目“金莲花种苗繁育及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究”实施助力我区西吉脱贫攻坚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宁夏记者站的关注。
        在“金莲花种苗繁育及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示范基地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宁夏瑞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主要负责人郭生虎研究员与陈虞超副研究员向央广记者介绍了我区金莲花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项目实施助力西吉脱贫攻坚的情况。该项目在我院科技创新引导项目的资助下,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试验站经过两年多的科技攻关,目前已初步解决了制约我区金莲花产业发展的瓶颈难题,成功建立了适宜于宁夏六盘山地区发展的金莲花种苗繁育及规范化种植技术体系,降低现有金莲花育苗和种植成本60%以上,预期亩产纯收入达到1800元以上,构建了“科研单位+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为西吉县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央广宁夏记者站站长郭长江表示,种植金莲花等特色中药材,符合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站将持续关注该项目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