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鲜食向日葵助力宁南山区脱贫致富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王 平 日期: 2020-09-10

        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抗黄萎病食用向日葵新品种SH361、JK601关键技术示范”的资助下,作物所向日葵试验站在原州区三营镇、海原三河镇等地开展抗黄萎病食用向日葵新品种SH361、JK601及配套关键技术示范,较好地解决了当地因黄萎病而无法种植向日葵的问题,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宁南山区脱贫致富提供了新模式。
        今年农作物研究所向日葵试验站在原州区三营镇、海原三河镇示范种植的SH361、JK601抗黄萎病效果明显,田间几乎没有发现有黄萎病危害的情况,种植的向日葵田间长势喜人,鲜食葵盘大,均匀,色泽鲜亮,籽粒饱满,商品性好,受到外地销售商的青睐。外地售商在地头以每个葵盘1.7元的价格收购装袋,直接发往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等大中城市,种植鲜食向日葵亩纯收益达到2600元(毛收入3400元左右);另外一些种植户直接在公路边或淘宝上进行零售,亩纯收益达到4000余元。
        由于项目示范带动较好的解决了宁南山区向日葵黄萎病的问题,鲜食向日葵种植效益凸显,目前鲜食向日葵葵盘市场的需求缺口较大,农户种植效益高,积极性很高,鲜食向日葵种植逐渐成为宁南山区脱贫致富的新模式。向日葵试验站下年将在宁南山区不断开展抗病品种引进和关键栽培技术配套试验、示范,扩大示范面积,为宁南山区脱贫致富提供科技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