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质标所加强检测技术培训,助力宁夏农产品品牌建设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张 静 日期: 2020-09-10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人员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特色农产品品牌保护方面的认知水平,更好保持所取得的各项资质的良好运行,8月26日-28日,我院质标所组织检测人员参加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工作发展方向,检测人员掌握了“人、机、料、法、环”五方面保持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关键点、农产品样品采集关键技术及样品检测的前处理技术等,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法标准建立、风险评估、产地溯源识别技术等工作增强了信心,为培育和保护宁夏农产品品牌奠定技术基础。        我院质标所(农业农村部枸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定点检测机构及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等多项资质。近年来,为全区100多个“两品一标”和“名特优新农产品”提供认证、鉴定工作,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特色农产品有了“身份证”;为全区五市水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农药残留风险识别与评估,累计检测样品2000多批次,涵盖农药残留项目约12万项次;为区内多家县级检测机构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帮助顺利通过自治区“双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