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原分院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李耀栋 日期: 2020-10-14

        10月10日上午,固原分院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九次(扩大)学习会。会议采取观看视频、领学和讲授等多样化的形式,创新了学习方式,提高了学习成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上午观看了教育视频《永远在路上》,并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中的《激浊扬清织密网——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如何健全完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有关内容。通过视频鲜活的案例和警示案件以及总书记深邃的治国理政理论使同志们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地政治洗礼。
        下午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国同志又为同志们讲了一节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生动党课。他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生动阐述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后党委书记余治家同志要求全体职工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警钟长鸣,敢于和善于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浓厚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固原分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