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动科所肉牛岗位专家团队组织开展宁夏中南山区青贮品质提升专家服务行活动

来源: 动科所 作者: 梁小军 日期: 2020-10-14

        宁夏中南部山区肉牛养殖中,全株玉米青贮普及率逐年提高,但因收割机械、调制技术等多种原因导致青贮品质参差不齐。为提升“小群体、大规模”模式下养殖户青贮制作技术水平,提高全株玉米青贮品质,在岗位专家梁小军倡导下,组成专家服务团队,于2020年9月15日到10月10日间,开展了青贮品质提升专家服务行活动。
        参加本次青贮品质提升服务活动的服务团队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和固原分院、“科技支宁”科技扶贫东西部协作行动草畜项目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宁夏科技扶贫指导员等相关专家组成,分别在宁夏中南部山区的同心县、海原县、西吉县、原州区、泾源县、彭阳县、隆德县7县区,现场指导乡镇的企业、合作社、养殖户制作全株玉米青贮,同时,开展了母牛高效繁育、犊牛培育、高效育肥、疾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指导、现场培训、解疑答惑等多种方式,指导养殖户饲草加工调制与利用、肉牛养殖等关键技术环节的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专家服务活动得到了养殖场(户)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