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遴选牧草主导品种及主推技术

来源: 植保所 荒漠所 作者: 王 颖 日期: 2020-11-25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确定的优质饲草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总结饲草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遴选出2021年全区牧草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2020年11月19日,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盐池综合试验站和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专家组联合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及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现代人工草地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组,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宁夏牧草新品种研讨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宁夏大学,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宁夏农科院荒漠所、植保所,宁夏农垦茂盛草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形成专家组,牧草体系盐池综合试验站及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宁夏牧草主导品种的遴选要符合草畜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具备适应性强、经济产量高、品质优良、抗逆性强、种源可靠的基本原则,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评议和讨论,遴选出了适宜宁夏不同区域种植的苜蓿品种11个、饲用燕麦品种5个、饲用高粱品种5个、饲用小黑麦4个及饲用黑麦草1个。提出优质苜蓿高效节水技术、苜蓿青贮加工调制技术、苜蓿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绿色防控技术、优质饲草“一年两熟”种植技术等10项主推技术。拟上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布推广。
        牧草主导品种及主推技术的确定是有效解决宁夏优质饲草短缺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推进宁夏优质饲草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