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作物所科研人员赴福建农业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 作物所 对外处 作者: 王 坚 日期: 2020-11-25

        为加强“闽宁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宁夏农林科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的科技合作,提升我所育种研究水平,更好地支撑我区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作物所科研人员赴福建农林大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海峡联合研究院拥有五大创新中心和完善的软硬件科研、教学平台,在Science、Cell、Nature 等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遗传组与表观遗传组学科研平台,我所科研人员参观了高通量基因测序仪、质谱仪室、生物试验室、液相色谱室、植物组织培养室、人工气候室等实验室。
        在座谈会中,海峡联合研究院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智慧农林与大数据研究所、农学院作物遗传改良研究所、生命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就表型智能鉴定在农作育种和生产中的应用、水稻分子标记抗病育种、水稻优质育种、水稻辐射诱变育种、小分子物质精准调控水稻生长、功能基因调控水稻提高耐寒等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与交流,进一步拓展了作物所科技人员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方向,并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