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植保所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蝇性诱剂引进及枸杞实蝇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刘晓丽 日期: 2021-01-06

        近日,宁夏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实蝇性诱剂引进及枸杞实蝇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和成果评价。专家组通过审阅资料、听取汇报、质疑和讨论后,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新颖,研究内容丰富,技术路线正确,方法先进科学,资料翔实完整,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计划考核指标。
        项目围绕枸杞实蝇发生危害、防控技术单一等关键问题与技术需求,相继开展了枸杞实蝇的生物学习性、行为学特征、遗传分化及其主要生态影响因子研究;确定了枸杞实蝇全年发生的种群趋势与动态规律,明确了危害特点、关键防控虫态及其最佳防控期,建立了田间种群发生与危害的监测方法;开展了枸杞实蝇两种高效诱剂及其与不同材质诱集卡的组合增效方式研究,完成了枸杞实蝇诱剂诱捕防控、生物药剂防控、物理防控等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枸杞实蝇综合防控技术方案。可有效防控枸杞实蝇的发生危害,保障枸杞产业的生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