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老科协组织专家到吴忠农业科技园区设施蔬菜生产基地调研

来源: 园艺所 老科协 作者: 杨冬艳 赵天成 日期: 2021-03-04

        2月25日,院老科协组织自治区资深老专家一行12人,到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设施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考察调研。老专家一行考察了我所承担的《设施蔬菜耕作起垄机械选改及配套农艺模式研究》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负责人杨冬艳为老专家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创新效果,各位老专家认真听取介绍后与研究人员在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设施蔬菜采用东西垄向机械化栽培模式更方便机械作业,仅旋耕、起垄移栽环节每亩可节省人工投入近千元,对提升设施蔬菜机械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为设施蔬菜农机农艺融合、解决劳动力缺乏开辟了新途径;希望项目组进一步深入研究,加强宣传,扩大示范,使成果尽快应用推广,为宁夏设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