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环所召开院“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启动会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尹志荣 日期: 2021-04-03

        3月19日,资环所组织召开院“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宁夏典型农业区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启动会。院科研处负责人和项目主持人、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执行人等参加会议。
        首先,项目主持人蔡进军介绍了项目设计背景、思路、目标任务,并从管理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项目主持人雷金银围绕项目具体目标、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破得开,跳出固有的土壤肥力、植物营养惯性思维,在土壤属性和功能方面进行拓展研究;二要摸得清,找准土壤主控因子及健康短板,紧紧围绕项目目标和功能定位,深入系统开展机理研究及技术示范;三要推得开,确保各项研究理论上可行,生产实践中可推广,真正做到可操作、可落地。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和整体规划,并与项目主持人签订了课题任务书。
        会议指出,项目整体研究思路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后续要加强项目的组织管理,促进课题间的融合,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围绕项目主线逐级逐层压实责任,严格资金支出,圆满完成项目各项考核指标和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