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荒漠所红梅杏高效栽培课题通过了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郭永忠 日期: 2021-10-21

2021年10月11日,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完成的“宁南山区红梅杏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进行成果评价,该课题系宁夏农林科学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YES-2016-07)的第三课题。课题开展了杏树种质资源的收集、红梅杏的晚霜冻、水肥高效利用、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建立杏树种质资源圃20亩,收集保存杏树品种资源25份,山杏优良单株4份,繁育红梅杏良种苗木8万株,建立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园540亩,山杏嫁接红梅杏技术示范400亩,课题在壁蜂授粉提高霜冻后坐果率、智能杏园喷雾防霜冻等方面有创新性。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资料翔实,技术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同意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建议课题组继续深入开展红梅杏相关研究,为红梅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