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开展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工作检查与督导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余帮强 日期: 2022-06-21

612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前往宁夏农林科学院隆德观庄科研基地,对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常规育种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

专家组先导基地网室检查了马铃薯杂交亲本圃、抗旱试验,随后来到基地试验田检查了马铃薯杂交子代各世代鉴定筛选试验,最后查看了近年来固原分院自育的马铃薯新品种展示示范情况,项目主持人对马铃薯育种专项整体情况、每个试验示范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介绍。专家们对马铃薯育种专项的实施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具体试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朱少绯要求项目组要加强课题之间、参与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成果共享,努力育出更多更好地马铃薯新品种,培养出更优更强的马铃薯育种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