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质标所承担的 “酿酒葡萄、葡萄酒生产中品质变化规律及质量安全评价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王晓菁 日期: 2022-06-28

宁夏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持承担的自治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专项科技创新引导攻关项目“酿酒葡萄、葡萄酒生产中品质变化规律及质量安全评价研究”完成了计划研究内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日,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组认为,项目建立的酿酒葡萄中5种酚酸类物质的高效液相色谱检测方法和酿酒葡萄及其产品中11种真菌毒素同时测定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方法,准确高效、适用性广;建立了以单宁酸、花色苷、酚酸等为评价指标的酿酒葡萄品质评价体系,确定了马瑟兰、西拉、蛇龙珠等适宜在宁夏种植的优质酿酒葡萄品种;对酿酒葡萄及葡萄酒中农药残留、重金属、真菌毒素等主要危害因子进行了质量安全性评价,均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标准。项目的实施,促进了贺兰山东麓葡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