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林草生态所在原州区举办红花机械采收现场观摩暨种植技术培训会

来源: 林草生态所 作者: 马斌 日期: 2022-08-09

仲夏六盘,悠悠药香,2022年7月22日,红花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应用现场观摩会暨培训会在固原市原州区官厅镇官厅村召开。原州区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官厅镇政府、官厅村等相关部门领导;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站有关专家及团队成员;中药材企业、合作社、种植户等多家单位近4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岗位科学家、河南农科院梁慧珍研究员在线上介绍了豫红花系列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及农机农艺融合技术;虫害防治岗位科学家、山东农科院植保所于毅研究员,做了红花病虫害防治讲解;中卫综合试验站站长、我院林草生态所李明研究员介绍了红花秋覆膜、冬播种、春补种(顶凌播种)、夏采花等关键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推广了六盘山红花道地良种、生态良田、机械良技、农艺良法配套技术,参会人员对红花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采收、晾晒等红花的标准化种植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对推进绿色高产高效道地药材品牌创建,提升创新研究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中药材产业“有序、安全、有效”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