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动科所团队应邀在银川市、吴忠市开展专题技术培训

来源: 动科所 作者: 于洋、郭亚男 日期: 2022-08-15

应吴忠市红寺堡区委组织部邀请,动科所梁小军团队安排团队成员郭亚男博士,分别于7月30日、8月5日,赴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柳泉乡等地,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农业生产经营人才(牛羊养殖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做专题培训。

培训主题为牛羊常发病诊断与防治技术,首先讲解了疫病种类和预防要点;其次围绕牛羊运输应激、牛支原体病、羊支原体病、羊链球菌病、羊魏氏梭菌病、羔羊大肠杆菌病、羊痘、黄曲霉毒素中毒病、寄生虫病、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牛病毒性腹泻病毒病等开展病原学、流行规律、分子流行病学、发病原因、临床症状、病理剖检变化、诊断方法和防治技术进行讲解;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巩固对应疾病的诊断和防治技术要点,并通过现场互动为养殖户解惑,得到了参加培训的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系列专题培训养殖户累计260余人,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主办方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