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所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在黑果枸杞花色苷抑制结肠癌细胞作用机制方面取得最新研究进展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米佳 日期: 2022-08-15

近日,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的支撑下,枸杞科学研究所曹有龙研究员团队与西安交通大学黄辰教授团队研究揭示了黑果枸杞花色苷(Pt3R5G)抑制结肠癌细胞增殖的作用机制,该研究首次证实Pt3R5G通过抑制SLC7A11诱导细胞铁死亡从而抑制结肠癌细胞增殖的分子调控机制。

研究成果Pt3R5G inhibits colon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through inducing ferroptosis by down-regulating SLC7A11LifeSciences(影响因子6.780发表,研究结果丰富了对黑果枸杞花色苷功能的认知,并为黑果枸杞功能性物质的开发利用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