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固原分院“小杂粮及胡麻新品种选育”项目顺利通过 现场验收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杨军学、杨崇庆 日期: 2022-09-07

2022年8月20-21日,宁夏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小杂粮及胡麻新品种选育”(2018BBF02005)(糜子、谷子和荞麦)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原州区徐河和石羊科研基地,经听取汇报并质询,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项目开展了糜子、谷子、甜荞、苦荞种质资源引进与鉴定、杂交育种、品种(系)比较、品种(系)鉴定和区域试验等,育种程序健全,试验规范,布局合理,田间管理措施到位。引进种质资源348份(糜子292份,谷子24份,荞麦32份),配制杂交组合68个(糜子56个,谷子12个)。完成了糜子4个新品种(固糜23号、固糜24号、固糜25号、固14-278)宁夏回族自治区成果登记;筛选出优质谷子品种3个(峰红4号、1751-6、峰红3号);创制出观赏、抗旱型荞麦新种质14份,矮秆抗倒伏糜子新种质3份;开展了相关配套栽培技术试验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