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巨晓棠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刘晓彤 日期: 2022-09-22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巨晓棠教授受邀来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巨晓棠教授长期从事农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与温室气体减排、面源污染防控研究。现任国际氮素协会东亚中心主任,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副组长,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施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8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973863课题、中英牛顿基金项目、中德教育科研项目等。以第一通讯或共同作者在NatureNature FoodPNASGCBESTSBB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107篇,中文160多篇,6篇被列入高被引论文。在农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与温室气体减排、面源污染防控方向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认可,为中国和世界其他集约化农田氮素优化管理和污染防控提供了重要科学基础。

巨晓棠教授结合多年在氮素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我院科技人员作了题为论合理施氮的原则和标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施用氮肥的主要目的和减氮的原则和标准,为氮肥减量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会后,巨晓棠教授一行来到资环所,就学科发展与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