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国家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黄小晶 日期: 2022-09-22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葡萄酒产业列为“六特”产业之首,确定了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目标。正值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召开之际,9月8日,我院邀请国家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和酿酒葡萄栽培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振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田建文副院长主持,我院园艺所、生物中心、宁夏大学及产区酒庄技术人员等130余人参加。

段长青教授围绕“葡萄酒酚类物质研究与应用”主题,深入讲解了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种类及含量、花色苷呈色及结构转化、花色苷的辅色效应及衍生反应等酚类物质最新研究成果;张振文教授以“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为题,分享了多年来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取得的系统实践经验。此次学术报告会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践集成,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酿酒葡萄科研盛宴,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我院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创新作为发展的起点,不断加强葡萄酒学科建设,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