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农林科技》编辑部开展2022年所内学习交流会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周慧 日期: 2022-11-14

期刊编辑出版活动体现了期刊出版活动的主体、作者、引用文献,以及数字出版传播四大方面的著作权保护责任。为了进一步明确期刊出版单位和编辑人员在期刊出版活动中的著作权保护职能,增强编辑人员的著作权保护意识,促使编辑人员在编辑出版活动中的各个环节能够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著作权保护,11月7日上午,《宁夏农林科技》编辑部组织召开了“出版物中的著作权问题分析与探讨”学习交流会,编辑部全体人员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学习交流会探讨了出版物中的著作权问题,重点包括著作权与著作权法概述、著作权的主体与客体、著作权的内容、著作权的归属、著作权的许可使用和转让、著作权的侵权、出版单位与著作权。从理论出发,结合经典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阐述了出版物中著作权的相关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编辑人员是著作权保护第一线的工作者,身负著作权保护重任。因此,编辑工作者必须熟悉著作权保护法律法规,增强著作权保护意识,为繁荣创作、促进知识传播、净化学术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