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动科所肉牛团队为固原市产业技术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

来源: 动科所 作者: 侯鹏霞、梁小军 日期: 2023-03-23

为促进固原市肉牛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高生产一线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动科所梁小军高云航、雷初朝、钟波、王二耀,赴固原市开展“固原市肉牛产业提质增效人才带培项目启动暨产业技术培训会”,助力产业技术人才培养。

2月16日上午会议启动,梁小军代表专家组作了表态发言。王二耀和钟波研究员,分别做了“实用肉牛繁殖技术”、“肉牛饲草料收贮和饲喂管理机械与技术”专题报告。下午,高云航教授和梁小军研究员,分别做了“肉牛场粪污多元化处理与利用技术”、“宁夏肉牛产业发展现状与思考”专题报告。217日上午,雷初朝教授做了“我国肉牛新品种培育现状”专题报告。下午,组织参培学员,赴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区、中河益农肉牛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固原市肉牛产业专班人员、彭阳县、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西吉县5县(区)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肉牛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等165人。培训现场给学员免费发放了《肉牛规范化养殖技术》《肉牛常见病诊疗技术指南》、“2023年肉牛养殖技术挂历”(包括青贮饲料加工与调制、母牛高效繁育等7项技术)人手各1份。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切合生产实际,对促进固原市肉牛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