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甘宁协作科技立项,组团服务西吉蔬菜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冯海萍 日期: 2023-03-23

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主动对接参与申报2022年度甘肃省牵头的部省联动“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六盘山—秦巴山区特色种养绿色高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近期获批立项。

2023年3月3日-4日,由宁夏承担的“西吉县冷凉蔬菜产业绿色高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的工作研讨会在西吉县召开,研讨会由我所谢华研究员主持。会上,项目主持人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介绍重点专项总体情况;西吉县科技局王百灵局长介绍了西吉县冷凉蔬菜产业种植规模,并表达了此课题来之不易,强调局里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以确保课题顺利实施和申报指标的完成;课题负责人冯海萍副研究员从研究内容、任务目标、考核指标等8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的任务及进展情况;课题主持单位宁夏国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经费支出、任务完成保障等做了最终表态发言。

会后,所有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课题实施的兴隆镇下堡子村和硝河乡隆堡村2个试验示范基地和国丰公司的采后预冷贮藏库、制冰及滴管节灌材料生产车间,听取了课题技术措施,企业管理模式、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专家组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为科研课题高效实施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更新了观念、明晰了路径,增添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