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林草生态所在固原市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

来源: 林草所 作者: 刘华 日期: 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固原市中药材产业“有序、安全、有效”发展,2023年3月10日,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邀请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明研究员,刘华副研究员,高伟,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张新学等到固原市寨科乡中川村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服务。

中川村,专家组对村干部、中药材种植企业、农户进行了培训。针对中川村提出的中药材种植品种不明确、不了解栽培技术、缺乏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等问题,专家组结合固原市中药材发展现状,为中川村推荐了柴胡、黄芩、红花等适宜种植的中药材,图文并茂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种植技术要点。中川村的村干部代表参会人员向专家组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农科院专家的技术真是“雪中送炭”,为想发展中药材的农户指明了方向,希望专家组经常到中川村开展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