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固原分院登记科技成果一项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赵永峰 日期: 2023-04-17

近日,宁夏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完成的“鹰嘴豆新品种——固鹰1号选育”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和评议一致同意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并完成了成果登记,登记号为9642023Y0177。

针对宁夏地区鹰嘴豆种植中存在的引进品种(系)适应性差、地方品种产量低、适合当地的新品种缺乏等问题,开展了鹰嘴豆新品种选育工作,对宁夏干旱半干旱地区鹰嘴豆品种的更新换代和助推旱作雨养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固鹰1号采用系统选育方法,从引进品种科鹰1号中筛选出了变异单株,通过严格选育而成。程序规范,技术严谨,结果可靠。该品种产量性状、抗病及耐旱性显著优于科鹰1号,单产水平比新引进品种木鹰1号高5.5%。该品种的育成填补了宁夏自育鹰嘴豆品种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