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我院与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对接农业科技现代化 先行县共建工作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周丽娜 日期: 2021-10-11

9月29日,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宋喜区长带领利通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就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晁向阳副厅长、我院李月祥院长、张富国副院长及科研处、成果转化处、院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富国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负责人就创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背景、任务和举措做了介绍,我院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介绍了我院与吴忠市院地科技合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利通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饲草、肉牛、奶、经果、蔬菜等利通区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技术需求,我院动科所、经信所、园艺所、资环所、植保所、农作物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研究领域,针对利通区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提出了工作方向和合作点位。

利通区宋喜区长表示将按照“八个一”的具体工作要求,细化需求清单,形成工作机制,深化合作成果,保障共建工作顺利开展。李月祥院长提出从四个方面推进共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聚集全院科技力量推进先行县建设;三是精准对接、有的放矢,对利通区政府提出的共性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四是真抓实干、通力协作,确保先行县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晁向阳副厅长强调先行县共建工作是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机制新模式,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保障机制,团结协作,集聚优势力量与资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