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刘常青院长一行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 对外处、枸杞科学所、生物中心、园艺所、资环所 作者: 黄新玲 日期: 2023-02-2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与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工作部署,2月15日,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率有关处室及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7人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学习考察,洽谈科技合作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常青院长介绍了到访背景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福呈表示,合作双方应紧盯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在创意农业、生物种业、农业机械化和智能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植物工厂以及农业与大健康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科技合作。会谈期间,双方就我院起草的科技合作协议进行了讨论,参观考察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史馆、科技成果展示馆、智能温室、种质资源库、玻璃温室大棚以及浙江省农业动力机械试验场。

我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处、枸杞科学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办公室、科研与合作部、环境资源与土壤肥料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食品科学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园艺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