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刘常青一行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3-05-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闽宁农业科技合作深入开展,按照院党组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4月25日-26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带领相关处室和研究所负责,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考察交流。

交流考察期间,刘常青一行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余文权院长、汤浩副院长及相关处室、研究所负责举行闽宁两院科技协作推进会,聚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和闽宁协作第26次联席会议任务要求,对前期科技协作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双方已开展的合作成效,认为加强双方科技合作是助推高质量闽宁协作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重要举措。双方就下一步科技合作进行了协商,将在食用菌、作物种质资源共享利用、花卉果树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在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提升,为即将召开的闽宁协作第27次联席会议做好准备。

刘常青同志一行拜访了谢华安院士,参观了福建院院史馆、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调研了数字农业研究所、国家果树种质福州枇杷圃、农业农村部DUS测试福州分中心、食用菌研究所和茶叶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