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专题研讨会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5-26

5月23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重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化动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部分章节内容;院领导以“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现场出题、随机抽点4名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新时代十年,全区农林科技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农林科技的高度重视。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农林科技自立自强新篇章,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农科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要求,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关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用好“六个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问计于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事业发展的关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在自治区“12345”的战略部署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生态保护、“六”产业、种业振兴行动等重点任务,谋划和实施好科研项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林科技智慧和力量。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林科技事业的关注,始终紧盯世界农林科技前沿,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以提高投入产出率、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为目标,以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奋力开创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