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院长刘常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5-26

5月23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以《从做好农业科技工作的角度去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持续提高开展农业科研工作的本领,不断增强农业科技对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

刘常青在辅导中以农业科技工作为主线,从关于农业科技工作“总书记怎么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农业科技“我们怎么做”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做系统解读。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措施有力,对深学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刘常青在辅导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很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科技支撑农业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推进种业振兴,加强地方品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评价利用,推进宁夏农业种质资源库建设,实施好六大育种专项,强化粮食安全的科技保障;要围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和研发目标,强化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科技支撑;要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和战略研究,提高我院在决策咨询方面的影响力;要坚持开放办院,深化闽宁科技合作,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交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水平;要加强人才工作,持续抓好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自主权放权和成果赋权改革,注重人文关怀,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秉持“四心”实干担当作风,在推动农林科技创新事业中建立新的更大功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