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罗成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5-26

5月23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全力推动全区农林科技事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罗成虎坚持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近期的学习思考和所感所悟,从努力深钻细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领袖嘱托,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好重点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农林科技支撑;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罗成虎强调,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实践要求,自觉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明确的“六项重点任务”和关于“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对科技创新、“三农”工作、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推动农林科技事业发展的“纲”和“魂”,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确保全区农林科技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罗成虎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抓好“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主动在抓实主题教育和科研质量提升的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抓好理论学习,加大调查研究,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内情”、摸清“外情”,把农林产业的发展政策、基层单位的想法、企业的需求、群众的期盼结合起来,谋划和实施好科研项目;要认真组织筹备今年的科研项目观摩会、科研成果“晒比促”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促进科研工作上水平、科研质量上台阶;要全力抓好人才工作,组织开展好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评价考核,加强与大院大所和江浙沪以及福建等东部发达地区合作交流力度,借智借力借势促进科研质量取得新突破。要瞄准学科前沿和农业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攻克产业链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瓶颈,全力助推自治区“六”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种业振兴行动,全力实施好6个育种专项,争取将玉米育种纳入自治区育种专项获得长期稳定支持;要加大育种“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努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新品种,探索金融服务种业发展,开展种子知识产权保险、种责任险等制度试点;要加强地方品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评价利用,提升种业基地建设水平,打造育繁推、产用一体化的良种繁育基地,积极推进宁夏农业种质资源库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推进自我革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