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院党组会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4/2022-0006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院办公室

4月13日下午,罗成虎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院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人才强区相关文件精神;近期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梁言顺同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套开宁夏农林科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4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创新超越,为推进全区农林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了解海南支持种业创新等情况,再次指明种子之于中国饭碗、之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释放了重要信号。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端稳中国饭碗,必须做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子虽小,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国之大者”。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种业振兴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6个育种专项的实施,加大育种“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加强种质资源库、实验室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秉持“眼里有活、用心做事,身入基层、心到百姓,勇于担当、真心负责,群众信任、放心托付”“四心”实干担当作风,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打好种业翻身仗。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科学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我们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要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这篇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印发宁夏农林科学院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的通知》中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人才强区有关文件,为做好新时代全区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路径,对做好我院人才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加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院人事处要积极对接,吃透政策,制定具体举措,解决院人才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扎实开展“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年”活动,加快推进职称改革和学科带头人选拔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切实激发农林科技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自4月6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以来,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次会议,梁言顺同志先后6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梁言顺同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务必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政治自觉,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非必要不离宁,严格履行外出离宁人员报备制度。做好自我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在院门外对来访车辆及人员测体温,验“两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业务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各项科研业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