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院党组会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4/2022-0006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院办公室

5月13日下午,罗成虎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院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青年科研人员要发挥生力军作用,挑大梁、当主角,努力为全区农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年”为抓手,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了《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围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科研项目实施,努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在项目实施中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养,为实现农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