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技成果

资环所获批4项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司海丽 日期: 2022-08-23

近期,在院“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课题及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下,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凝练相关研究数据,积极申请并授权了“封闭式堆肥发酵厂房凝结水回收顶棚”(专利号:ZL 2022 2 0062721.5 “堆肥发酵臭气消减回收再利用系统”(专利号:ZL 2022 2 0062705.6)、“一种黑膜厌氧发酵太阳能沼气联合辅助加热系统”(专利号:ZL 2022 2 0095727.2)、“一种用于活性炭加工的炭化活化一体炉”(专利号:ZL 2022 2 0097763.2)实用新型专利4项。

近年来,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聚焦学科研究方向,深挖产业发展问题,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尽力提高科研产出,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取得了较好成绩。以上4项专利技术的推广应用可有效解决有机肥厂冬季冷凝水回落、臭气污染及养殖污水生物处理低温发酵效率低下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