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责任清单

宁夏农林科学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制“措施清单”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日期: 2018-03-20

附件3:

宁夏农林科学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制“措施清单”

序号

工作抓手

具    体    落    实    措    施

1

抓好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

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律知识自学、培训、考试、考核制度,落实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增强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积极创新学法形式,通过法律辅导、专家讲坛、交流座谈,学习宣传普法守法先进模范人物、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等方式,把学法与用法,学法与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学法与学习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各普法重点人群的法律素养和道德水平。

2

继续深化“法律四进”活动。

全面落实院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的法律进机关、进科研机构、进科技企业、进社区《建设标准》和《考评细则》,进一步明确建设主体、具体内容、建设目标和考评标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新主题活动,推进基层普法全覆盖、常态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加强对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促进全院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向纵深发展。

3

开展法治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积极响应自治区普法办号召,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对年度主题法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抓好督促检查工作;院属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相关措施,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4

拓展法治宣传教育渠道

推行“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普法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与我院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在院门户网站开辟“七五”普法宣传专栏,将相关法律法规放在网上,方便广大干部职工随时查阅;充分发挥电子屏幕和电梯口电视功能,播放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要点,增强宣传效果;充分利用法律宣传日、宣传月等载体,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法制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现场法治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法律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